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院士事迹 共话“西农精神”

学习院士事迹 共话“西农精神”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举办专题座谈会,组织离退休同志和在职职工学习院士先进事迹,开展弘扬“西农精神”大讨论。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在庆祝康振生、邵明安两位同志当选院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加深了大家对院士事迹和“西农精神”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水保所校区退休老同志党增春、刘耀宏和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主任周保林分别讲述了邵明安院士的事迹。他们说,邵明安心怀国家,多次放弃留在国外和大城市机会,扎根黄土,对工作无私奉献,带领团队在国际舞台上为国家争得荣誉,同时甘为人梯,为年轻人科学水平提高创造条件,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罗志成讲述了学校发展历史故事和“西农精神”的形成过程。他说,“西农精神”24个字蕴含的丰富思想和文化价值追求,是构建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石。其包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农本精神、包容和谐团结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是“西农精神”的丰富内涵。

  张绍华、蒋尽才、赵称科等在发言中表示,从两位院士身上深切地感悟到两点,一是人生的价值——奉献;二是成功的秘诀——勤奋,“西农精神”充分体现了两位院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魅力。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以身作则,凝心聚力,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增添正能量,为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斌亮表示,学习两位院士精神,一要学习两位院士爱西农,爱杨凌、爱农业的高尚情怀;二是要学习两位院士耐得寂寞,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三是学习两位院士追踪前沿,勇于探索的拼搏精神。离退休处要积极践行“西农精神”,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为老同志服好务,为学校的功臣服好务,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好保障。

  党委书记刘晓正在讲话中强调,要从“四个结合”上下功夫,学习院士先进事迹、弘扬“西农精神”。一是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使服务管理工作更加符合新时代要求,更加契合老同志的期待,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二是把学习活动与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要用新思想统领离退休工作,用新时代定位离退休工作,用新要求谋划离退休工作。三是把学习活动与引导老同志持续增添正能量结合起来。离退休老同志是“西农精神”的代言人和传承者,要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校上下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引导好老同志讲好西农故事、弘扬“西农精神”、传播西农好声音。四是把学习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引导老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把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带动引领老同志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12-1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