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踏青赏春正当时

踏青赏春正当时

——我处组织96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观西安植物园新园区

作者:周保林 杜长军 来源: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逢春不游乐,只恐负春光。人间最美四月天,又到了一年之中的踏春季节,为了让广大离退休人员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走出户外,踏青赏春,享受春天的气息,4月16-18日,我处组织960余名我校离退休人员,乘车赴西安曲江,集体参观西安植物园新园区。

西安植物园新园区位于曲江新区,占地632亩,其中绿地约28.5万平方米,包含丝绸之路、百卉园、水景园、本草园等11个专类园和4000余种植物。

在4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家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感受着园区的景色。沿着园区环线,漫步其中,欣赏着富有特色的、如诗如画的植物美景。园中各区域的绿树、红叶、百卉、水景和草坪等景致,交织融会贯通,风光无限,令老同志们目不暇接。特别是园区中的红枫树,火红的叶子,在春天的绿色景致中,格外耀眼,堪称是一道别致的风景。据有关资料介绍,这种红枫树是从美国引进的,它在春秋两季,叶子都是红色的,只是到了夏天,叶子才变绿,别具一格。除了红枫,园区还建有种质资源库,热带、亚热带珍奇植物展览温室和科普馆等现代化设施,让参观者大开眼界。园区的另一个重要景点,就是人造假山与瀑布融为一体的建筑景观,这个巧夺天工的建筑物,以此陪衬出园区的最高点,别有洞天。游人乘电梯或徒步沿着阶梯登临假山顶部,俯视园区,全园美景,尽收眼底,一览无余。放眼望去,那些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绿色的树叶、花卉及水系,相映成趣。绚丽的色彩,盎然的风光,让人心醉不已。这个集休闲观光、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专业化园区,必将在西安城市发展中大放异彩。

春色把植物园装扮的如此美丽,老同志身临其境,满目绮丽,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爱美的女士们,结伴成群,兴致勃勃,徜徉在绿树花草间,置身于春色烂漫中,边观赏边拍照,与花争艳,与春同心,尽情享受着春光之美。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大家既欣赏了春天的景色,又达到了健康休闲的目的。在拥抱春天的同时,也增进了老同志彼此间的沟通与友谊。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同志,激动地说:三年多我没有外出,今天来此参观,看到如此美景,感到非常兴奋与自豪,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再一次得到提升。87岁的门泽民老教授,年年参加杨凌马拉松,在这次参观活动中背两个包,赏花拍照,精神矍铄。来自林学院校区的毛富春老师说:参观游览是体魄的锻炼,只要心不老,四肢就活了。走出去,晒晒太阳,感受自然,活动筋骨,促进健康,走出去使老教职工感到有“娘家”可心,有朋友可会,有山水可观,有甜头可盼,有祖国可依!

为做好此次活动,处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考察线路并制定预案确保老同志安全。参观三天后勤服务中心车队共安排车辆27趟次,我处每天2位处领导带队,每车配备2名工作人员,责任到人,我校退休老大夫文树学全程陪同,每天有一辆小车做好应急预案。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8-04-2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