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处举办心肺复苏术实操急救技能培训知识讲座

我处举办心肺复苏术实操急救技能培训知识讲座

作者:陈肇曦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为普及老年人自救知识,学习和掌握自救技能。4月27日下午,我处在北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三楼活动室举办心脏呼吸骤停急救知识讲座,邀请校医院陈宁副主任医师主讲,近40位离退休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陈宁副主任医师在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急性、慢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不稳定型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病、脑梗死的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治疗方面尤为擅长。讲座中,陈宁副主任医师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结合身边具体案例,运用PPT,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老同志们详细讲解了基本急救的知识和方式方法,以及老年人常见的意外伤害。在救援人员、医务人员尚未到达之前,教其应该如何进行自救,包括现场急救、心肺复苏、气道异物阻塞等方法,讲座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

现场演练实践环节中,她使用教学用模拟人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示范操作,将实践与讲述并行。在场的老同志及工作人员积极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体验,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手法要求到时间控制,陈宁副主任医师不厌其烦,耐心的手把手进行指导纠正,大家严格按照标准反复练习,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参与知识讲座的老同志均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非常实用的急救技术,通过陈宁副主任医师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授课,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了现场救护必备的自救知识,以及突发意外伤害时应采取的正确措施和救护方法,同时还提高了大家关心自身、保护自身健康的意识。

  本次讲座也是校医院“亲情医疗保健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受离退休老同志的赞许,老同志对校医院的贴心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的讲座,让更多的老同志受益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屈锋敏    最后更新:2018-04-2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