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专家为全国标准化理论建设与人才培养献智

我校专家为全国标准化理论建设与人才培养献智

作者:赵艳丽 来源:校老科协  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日前,第二届全国标准化理论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我校农业标准化专家、校老科协理事李鑫教授应邀参加了全国标准化理论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李鑫教授做大会发言

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是世界通用的语言。随着“一带一路”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进,标准化理论发展和人才培养愈加重要。李鑫教授围绕“标准、标准化与人才培养”主题,提出标准化教育应源于前、立于幼、普于世,使所有人对该知识有了解,有应用;人才培养可通过专门的标准化专业培养体系和与其它现设各专业结合的培养体系,进行2+23+11+2+1模式展开;要加大研究生系列培养力度,迅速建立完整的标准化学科高等人才培养体系,可先从专业硕士再到学历硕士的培养,迅速扩展到博士、本科的培养。这些观点得到与会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的认可,同时引起参会各高校专家的共鸣,其中10多所已经招收了标准化专业本科生的高校代表,在会上与李鑫教授作了热烈讨论。

“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由中外105所大学组成,其中国内有清华、北大、浙大、南大、西安交大、上海交大等共计68所大学参与,国外有37所。联盟共同发布了“杭州宣言”,搭起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之桥,开始推动全球标准化教育、理论研究和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

第二届标准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合影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8-06-0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