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瑞泉西农校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业试运营

瑞泉西农校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业试运营

作者:杜长军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干净的老年公寓、整洁的厨房,消毒室、理疗室……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6月5日上午9时,位于北校区东南区19号楼的瑞泉西农校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试运营。杨陵区民政局、瑞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与6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开业庆典。

开业典礼

开业庆典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斌亮、杨陵区民政局副局长徐育兵分别致辞。赵斌亮处长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成立,旨在解决我校孤寡、独居高龄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起居,此次先在西农校区试运营,如果运营良好,能够满足我校离退休职工和家属的养老需求,今后将陆续在其他校区建立。

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杨陵区政府民政局利用社会化资源,按照公建民营方式打造的医养结合的居家养老新模式,是一家具备上门照护、日间照料(半托养)、餐饮、文娱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功能一站式医养结合服务综合体。我校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负责监督指导陕西瑞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提供的各项服务。瑞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定位服务、一键通服务、备忘提醒服务、sos紧急一键求助服务、远程监护服务、体能监测服务(测血糖、血压血氧等)、秘书呼叫服务等,采取日间照料服务(洗头、理发、用餐),医疗服务(陪诊就医、查医问药、代挂号、心理咨询)、跑腿单办(代交水电费、收寄物品、送餐服务)、入户服务(家庭清洁、夜间陪护、钥匙保管)等多种方式。

我校离退休职工在开业典礼上表演了空竹、柔力球和舞蹈,以表祝贺,现场气氛热烈喜庆。随后瑞泉西农校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现场老人义务测血压、血糖,免费理发等。

当天现场一些老人已迫不及待的赶来体验。“感觉真的不错,比家里都舒服!”来自南校区82岁的刘老师详细进行了咨询,他说:“我们老年人确实需要这样的服务,既解决了吃饭问题和日常儿女因工作忙无法照顾的问题,又化解了孤独,期待其它校区尽快也能开设这样的机构。”

北校区一位近几年退休的职工说:有了这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我们年轻一点的出去旅游,就可以把年迈行动不便的父母临时托管到这里,没有后顾之忧。

据悉,目前已经有一位高龄独居老人全托到这里,每日三餐和日常起居都在养老中心,工作人员精心的照顾和关心,让老人很开心,她亲切地把工作人员称为女儿。

老同志亲身体验

老同志到养老中心咨询

为老人义务理发

为老人义务检测

养老中心老年公寓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8-06-0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