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督查调研我校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

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督查调研我校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祁翠娅处长一行3人,前来督查调研我校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离退休工作处党政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及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我校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及正能量活动开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4名老同志代表对自己退休后发挥自身优势,在教学科研、关心下一代、党的建设、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正能量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提高正能量活动开展的覆盖面、分类指导、激发参与积极性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祁翠娅处长讲话

刘晓正书记汇报工作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中办3号文件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自觉把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作为离退休工作的价值取向。通过创新平台,搭建载体,构建以学校离退休工作处(职工党委)为主导,党支部为核心、老年社团为补充、公益志愿服务为延伸的组织架构,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2015年,我校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了“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并申报获批学校党建创新重点项目,获得资助2万元。2016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对增添正能量活动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化认识,理清思路,制定了《关于在我校离退休职工中持续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了全校离退休职工“正能量之星”评选活动,编辑出版了《颐年文苑》正能量专刊。2017年,开展“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征集“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书面材料86份,整理汇总后,在学校信息通报2017年第26期刊发,并上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2018年,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制定了《全校离退休职工“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方案》,深入推进以“讲西农故事、忆奋斗历程、赞改革成就、助中国梦圆”为主题的增添正能量系列活动。

我校注重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通过搭建学习教育、科教服务、亲情关爱、传播先进文化、网络新媒体五大平台,采取开展情况通报、组织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征文、召开主题座谈会、举办纪念活动五大措施,持续推进正能量活动,在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发挥离退休职工作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

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祁翠娅处长对我校正能量活动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正能量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和威望优势,吸纳新退休的老同志参与正能量活动,希望老同志做好“传、帮、带”工作,把好的经验和传统传递给年轻人,同时从年轻人身上学习活力,增添智力;要结合老同志特点和实际,创新平台,设计载体,充分调动老同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开展正能量活动存在的问题要通过多方渠道协调,多想办法统筹解决。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06-2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