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专业思想教育】“老教授报告团”在动科学院开讲啦

【专业思想教育】“老教授报告团”在动科学院开讲啦

作者:冯来顺 李方龙 黄轶男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时间:2018-09-22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按照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启动的“老教授报告团”活动安排,原校长孙武学教授应邀为学院288名本科新生做题为《逃出“快乐大学生活”的误区》的专业思想教育专题报告。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院长姚军虎、院党委副书记王力、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及学院全体学工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赵延安主持。

会场

孙武学教授做报告

赵延安书记主持报告会

  面对刚刚成年的新大学生,孙武学教授要求大家勤奋努力扣好大学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紧张起来、严肃起来,在大量学习、实践和阅读中学会自己对社会思考,从而认识自然、认识社会,深化自己对人生、社会的理解,摆脱娱乐、游戏的“假快乐”,寻找充实、上进的“真快乐”。求知阶段要多问几个“为什么”、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学会思考。他告诉同学们选择动科学院是正确的,近年来学院稳定的高升学率以及涌现出的许多杰出校友都说明学院在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动科学子将会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孙武学教授还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是要夯实基础。抓好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的学习;二是要拓展视野。利用好各方资源,全面提升能力,要学会读书,要从知识深度、广度上下功夫;三是要勤于实践。勤于实践,尽早接触科研,不断磨练意志,为走向社会做好充分准备。四是要养成良好习惯。他指出教育的本质是培养良好的习惯,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以及待人接物的习惯,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在大学要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考,更要勇于决断;五是要遵守道德。要讲诚信,立德树人,做人做事要严把道德底线。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铭记 “诚朴勇毅”的校训,讲诚信、有底线,讲文明、有修养,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及2018级新生聆听报告

  本次报告是“老教授报告团”系列报告之一。“老教授报告团”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起成立,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遴选德高望重、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老教授、老领导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我院积极搭建平台,邀请“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孙武学教授首场为2018级本科新生作专业思想教育报告,效果良好。

  动物科学专业1803班朱品蕙说:开学伊始,老孙校长就给我们大一新生“逃出‘快乐大学生活’的误区”的忠告。这次讲座,使我们很多人走出思想误区,深入了解并爱上自己的专业,于我们而言是一场及时雨。专家指导,校友引领,动科学子必定更加辉煌!

  草业科学专业1801班薛声豪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老孙校长的一席话无异于一股和睦的春风,将我们心中的浮躁与懒惰吹散,换我们一颗拼搏向上的心,更激起我们对自己专业的激情,让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大学生涯里取得属于自己的辉煌!

  水产养殖学专业1802班班长宋清川说:老孙校长的报告很具体很全面,对新生来说是一桌丰盛的大餐,对我们合理安排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很有帮助,同时老孙校长的讲话振奋人心,让我们对专业充满信心。

编辑: 金平安     终审:   最后更新:2018-09-2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