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庆祝老年节大会

学校举行庆祝老年节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09-30  浏览次数:

常务副校长赵忠致辞

校领导赵忠、马建华为先进集体颁奖

庆祝大会现场

开场舞《雪域踢踏》

 

主持人风采

舞蹈《biangbiang面》

舞蹈《舒心的日子》

《川剧变脸》

独唱《儿行千里》

舞蹈《丰收时节》

服饰表演《最美不过夕阳红》

服饰表演《最美不过夕阳红》

舞蹈《茶山情歌》

歌伴舞《孝敬父母》

大合唱

在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暨我国法定的第二个老年节来临之际,9月29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了庆祝老年节大会。常务副校长赵忠、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出席了庆祝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赵曼主持。各学院(系、所、部)党政负责人,机关处(室)、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部分离退休职工、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敬老先进集体、敬老先进个人、老年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表彰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会议对动物医学院等8个敬老先进集体、丁艳红等20名敬老先进个人、郭超等7名老年工作先进个人、马章全等7名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王炜等3名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给予了表彰。 

常务副校长赵忠在庆祝大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各单位、各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我们要以80周年校庆为节点,将基本完成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为实施“十年赶超、十年跨越”发展战略打下具有决定意义的基础。

80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合并组建15年来,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科教体制改革任务,探索走出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办学道路。一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二是办学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三是社会服务效益大大增加;四是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五是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

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呕心沥血和无私奉献,你们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推动者,没有你们的努力奋斗和奠基开拓,就没有学校辉煌的今天和灿烂的明天。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政策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组织管理,全力服务保障,大力支持离退休工作,以尊老、敬老、爱老为主线,持续提高离退休工作质量。一是领导重视;二是落实待遇;三是改善条件,老有所乐;四是搭建平台、老有所为。

我们要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要以满腔的热情、深厚的感情和创新的精神,为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做到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为老同志安享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的条件。一是要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风尚;二是要创新爱老助老新机制;三是要继续开展好老有所为活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赵忠副校长衷心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和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支持、推动学校的工作,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表彰结束后,由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共同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在热情奔放的舞蹈《雪域踢踏》中拉开帷幕。由我校离退休职工表演的舞蹈《biangbiang面》、《舒心的日子》、《茶山情歌》;七十岁以上离退休职工表演的服装展示《最美不过夕阳红》;教职工艺术团带来的《川剧变脸》、男声独唱《儿行千里》、舞蹈《丰收时节》、歌伴舞《孝敬父母》等充满温情的节目,使整个演出温馨、祥和,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演出在离退休职工的大合唱《阳光路上》、《中国梦》中结束。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4-09-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