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中心组举办学习宪法座谈会

离退休职工党委中心组举办学习宪法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中心组举办了学习宪法座谈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校区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书记刘晓正主持会议。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整个座谈会围绕“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同志畅所欲言,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激情展望祖国未来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是党治国理政成熟的重要标志。与会老专家、老同志纷纷表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每个人的一切行为都要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活动,带头学习宪法,不做违法之事,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多做贡献。

处长赵斌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从学习宪法做起,还要加强学习与我们自身工作息息相关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学法懂法,按法办事,依法管理,使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党委书记刘晓正书记指出,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民宪法意识,一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指导思想,深刻理解宪法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宪法精神落实到保障和促进服务管理工作上来,把宪法的学习宣传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二要结合普法学习,强化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切实保障离退休老同志各项权益,努力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三是各党总支、党支部与校区服务中心要在离退休职工中广泛开展以学习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注重用事实说话,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为学校改革展汇聚正能量。 文图:张华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4-12-0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