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离退休职工党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3-31  浏览次数:

 

326,在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暨老干部工作会议上,我校离退休职工党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王立祥同志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省共有29 个离退休先进集体,39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近年来,离退休职工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离退休工作为学校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离退休政策,在加强离退休党的建设、落实“两项待遇”、稳定离退休职工队伍、发挥离退休职工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党建、强化思想引领。近年来,离退休职工党委不断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优化支部设置,健全工作制度,创新离退休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做到组织覆盖、班子健全、制度完善、活动经常。2014年上半年完成了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对90余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了培训。坚持每月一次的党员组织生活,每年开展“七一”建党及重阳节的庆祝活动,确保离退休老同志精神不滑坡、思想不退步,赢得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创新载体,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了“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结对帮扶亲情服务活动,与75名独居老人、462名空巢老人以及129名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实行零距离、一对一全方位帮扶。水科所校区咸阳基地有退休职工30余名,多为70岁以上空巢老人,退休党支部建立了立足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管理小组,协调物业、酒店、社区、职工等各方关系,为老同志解决了一系列生活难题。
三是规范管理、全力服务老同志。坚持“三必访”、“四必到”工作制度和联系离退休职工制度,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分工包片的管理服务形式,不定期对老同志进行联系和走访,了解掌握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14年,在学校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之际,对80岁以上老同志分校区举办集体祝寿活动,对长期居住在北京、广东等外地的老同志进行慰问。近3年共为800余名离退休职工发放生活困难资助金170万元,切实改善困难离退休职工的生活。
四是创造条件、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活动。在老年大学开设了国画、电子琴、电脑、音乐、摄影等专业,成立了老年舞蹈、书法、象棋、门球、空竹等13个协会,每年组织各类比赛,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组织乒乓球、门球、书画、音乐等协会的老同志参加省、市举办的文体比赛和书画展,先后有30多位老同志获奖。
五是搭建平台、发挥余热、凝聚正能量。组织老教授、老专家开展科学研究、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活动,著书立说,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合校以来,老同志共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2项,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出版专著90余部,发表论文160余篇。120多位老专家、老教授每年协助教务处完成200多门课程、400多名青年教师的随堂听课,及时反馈授课意见和建议,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3-3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