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粮食问题——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获奖

《中国粮食问题——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获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4-17  浏览次数:

日前,由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王立祥教授、廖允成教授主编的《中国粮食问题——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本届获奖图书共有100种。
  面对人口峰值逼近和更高水平小康生活的需求,以及仍将不期而遇的粮食生产双重风险,国内200余名粮食生产专家教授经过近3年时间的努力,《中国粮食问题——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于2014年问世。该书在广泛调研、深入交流、缜密思考的基础上,着眼于我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生产能力储备,从历史、现状、未来及全国、区域、作物不同层面,全方位分析论证了我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的可行性。
  《中国粮食问题——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全书150余万字,是迄今为止第一部全方位覆盖我国连同台湾在内的3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黑龙江、新疆两大垦区粮食生产能力的专著,全书集战略性、整体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具有重要的理论、科学和应用价值。该书出版后,得到国内同行的广泛赞誉。
  迄今为止,王立祥教授领衔主编的3部著作获国家图书奖,分别是1999年的《中国北方旱区农业》和2010年的《中国旱区农业》。
  王立祥教授1935年出生于安徽明光市。1957年毕业于原西北农学院留校任教,长期致力于旱区农业资源与高效耕作制度研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多项。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4-1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