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加强党性修养 做好支部工作

加强党性修养 做好支部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

作者:张华 来源:  时间:2015-06-20  浏览次数:

618日上午,由校党校主办、离退休职工党委承办的校第十五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班成功举办。离退休职工党委5个党总支、26个党支部书记、委员60多人参加了培训。
离退休职工党委特邀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为大家做了“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支部工作”的专题讲座。李芳林结合自身体会,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做好支部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党支部性质、党支部地位和作用、党支部职责和任务、党支部设置、党建工作内容和目标、党建工作方法等作了培训。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案例生动、深入浅出,给党支部书记、支委们上了一堂全方位的业务培训课,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培训会上,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对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支部要树立管理、教育、服务党员的理念,广大老同志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底线要求,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完善和落实离退休党支部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真抓实干,使党的工作“能落地、到人头、有效果”;三是要把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党支部工作的价值取向。要通过抓党支部工作,努力创造载体、建设平台、提供条件,开展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活动,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切实做到党的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更好地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分组从“如何当好支部书记,把支部建设成为组织老同志学习的主阵地,凝聚老同志思想的精神家园;如何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引导老同志积极发声,充分挖掘离退休老同志所蕴藏的正能量,大力宣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先进事迹;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凝聚、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
  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们普遍认为,这次集中培训很及时,内容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对新形势下离退休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增强了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6-2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