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唱经典▪爱祖国▪赞学校

唱经典▪爱祖国▪赞学校

——农科院校区离退休职工合唱团“健康大家唱”活动侧记

作者:戴娟 来源:农科院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5-07-03  浏览次数:

龙海洲老师带大家演唱

袁文焕老师带大家研读乐谱

激情演唱

为了丰富离退休职工的文化生活,农科院校区离退休职工自发成立了合唱团,自2003年以来,“每周两唱”的“健康大家唱”活动数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从未中断。
每周二和周四上午,农科院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的活动室总是坐满了前来唱歌的老同志,其中有几对夫妇相互搀扶,一同前来参加活动。合唱团的成立,离不开几代老同志的辛勤付出,他们积极组织大家唱歌训练,不计个人得失义务为大家整理曲谱、购买教材悉心的指导每一位学员,告诉他们在练声、唱歌前,一定要掌握连、顿、强、弱等全面的歌唱发声技巧,丰富歌曲的表现手段,使每个学员把音程、音阶、练声乐句也唱得悦耳、动听。
《到敌人后方去》、《爱我中华》、《我的祖国》、《长征组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一首首激情嘹亮的经典歌曲在整个大楼回荡。这些歌曲沉淀着坚定与执着,有气壮山河的革命精神,也把离退休职工带回到激情澎湃的历史岁月。还有旋律优美、节奏明快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歌》,集中体现了我校办学理念、校园精神和学校特色,引导、凝聚、激励着每一位职工。
在美妙的旋律中,合唱团的每一位成员体会到作为农林科大职工的历史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现任合唱团的负责人龙海洲、袁文焕两位老师说:“学校为我们提供活动场所,条件如此富足,我们一定要用精气神来激励自己,把内心阳光、高尚、健康的东西表达出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农科院校区坚持了十几年的“健康大家唱”活动,丰富了离退休职工的生活,提升了离退休职工的音乐素养和生活品质。合唱团成员每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曾多次获得奖励,并且带动了一大批歌唱爱好者,得到了大家广泛赞誉。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7-0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