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让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乐

让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乐

学校着力改善离退休职工活动条件

作者:文:李晓春 图:金平安 范群 李晓龙 来源:  时间:2015-07-15  浏览次数:

  8点刚过的北校区空竹场,每天熙熙攘攘,十几位离退休老同志各自抖起手中的空竹,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如龙飞凤舞,嗡嗡鸣声更是若古筝阵阵。

  用空竹协会会长陈汝宁的话说,“过去空竹场地是吹风一身土,下雨两脚泥,杂草遍地长,蚊虫四处飞。铺设塑胶后的场地干净、卫生,大家活动起来心情格外舒畅,衷心感谢学校为我们离退休职工办的好事。”这只是学校近年来积极改善离退休职工活动条件的一个典型事例。

  2011年,学校投资20万元专项经费,为7个校区服务中心阅览室建立了电子阅览平台,共配备新电脑21台供老同志上网查阅信息,了解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为了让老同志用好电脑,离退休处还专门联系学生志愿者定期对电脑进行定期维护。民乐团团员晋文光说,电子阅览室上网很方便,我把乐团节目上传到网上,看看有什么问题,下一次排练的时候就可以改进了。

  为了改善离退休职工活动条件,仅2014年,学校就为各校区配置桌椅、电子琴、电脑、乒乓球台、空调等300多件(套)。此外,还根据各个校区实际,配备了钢琴、数码相机、便携式音箱、电开水器等。2014年投资23.42万元为农科院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修建的标准塑料草坪门球场地,使学校标准门球场地达到3块。农科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戴娟说,随着活动条件的改善,到这里活动的老同志更多了,从早上上班到下午下班,各个活动室的人员不断,唱歌、跳舞、运动,大家热情很高。

  不仅是学校的大力支持,各职能处室也尽自己所能,倾力支持离退休职工活动条件改善。后勤处先后对7个校区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包括西农校区服务中心整楼改造,农科院、西林校区服务中心暖气系统改造,水科所、林科院校区服务中心门窗改造,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电路系统改造,植物所校区服务中心屋面大修等。植物所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成仕说,以前,我们职工活动房是泥胚房,漏风漏雨,后勤处给我们维修了屋面、重新做了PVC天棚吊顶,楼顶破损机瓦更换了,屋檐板条天棚进行进了修补,条件可以说是大大改善。

  为了抵御夏季灼热阳光,后勤处为西农、农科院、西林离退休服务中心门球场、空竹场地修建阳光板遮阳棚及工具房。门球协会负责人孙时谨表示,今年6月的一场大风导致大树砸坏了遮阳棚,电话打过去,很快,后勤处就派人修好了,还为门球场专修了排水管。我们很满意。

  校工会对七个校区的健身器材进行了更新,保证了设备的完好,为老同志提供了更多的户外活动空间。

  在教务处的支持下,老年摄影协会联系学校多媒体教室,开展摄影作品点评活动,提高摄影水平。

  2011到2015年,学校先后投入经费160多万元,用于改善退休职工活动条件,让广大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乐”。活动条件的改善也让离退休老同志深有感触。林学院退休职工江静在一边练功一边高兴地说,“舞蹈队练功房,镜子、把杆一应俱全,周二周四大家活动更方便了,退休生活开心快乐,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7-1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