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举行校园安全专题培训会

举行校园安全专题培训会

作者:李明 来源:处办  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树牢安全意识,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和技能,3月2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邀请保卫处安全指挥中心主任刘德明作“校园安全专题培训”报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培训。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主持培训会。

举行安全专题培训会.jpg

  刘德明老师结合学校实际,从“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防范”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校园安全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应对举措。“国家安全”方面,他指出信息化时代网络泄密风险正在逐年上升,通过电脑、手机办文办事一定要保持警惕;“交通安全”方面,他详细解读了学校出台的《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修订)》《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暂行)》等文件,强调驾驶机动车辆要慢字当头,礼让行人,维护校园交通安全责无旁贷;“消防安全”方面,他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并现场展示了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技能,强调防火防电意识至关重要,能在火灾初期阶段帮助有效灭火和逃生,最大程度降低损失;“电信诈骗防范”方面,他介绍了应对电信诈骗的策略技巧。

  刘德明老师的讲解生动活泼,特别是报告中的典型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触目惊心,促人警醒,全处工作人员都感觉受益匪浅。张鹏飞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特别是离退休工作面对的主要是高龄多病群体,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较弱,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预防工作尤其重要。要结合学校“守护三秦”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一丝不苟地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加强离退休职工安全意识宣传引导,切实维护广大离退休职工稳定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李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4-03-2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