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养生保健» 老年人每天走一走更长寿

老年人每天走一走更长寿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10-27  浏览次数:

 
  据美国最新一期《内科学》健康知识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坚持走30分钟,有益于心脏,能让我们的寿命平均增加三年。这是研究人员对美国波士顿居民进行40年得出来的结果。研究结果发现,每天运动的人,在生命里极少患上心脏疾病,而每次走30分钟的人,心脏等功能更健康。
  健康专家认为,老年人每周三次,每次40分钟以上的大步走运动,有助于维持较好的认知功能,可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另外,步行还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等身体疾病。走路时抬头挺胸、双肩大幅摆动、大跨步前行,能能自然拉直背肌与肩胛肌,改善腰、肩疼痛。
  走也是有讲究的,要真正达到锻炼的效果,必须遵循科学的运动规律。最佳的锻炼时间应是下午3时到晚上9时。所以最好在此期间选一个固定的时间,出去走走。另外还应注意定量运动,具有一定的频率节奏。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1-10-2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