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养生保健» 如何应对紧张情绪

如何应对紧张情绪

作者:郭旭光 来源:  时间:2015-06-16  浏览次数:

    国外以研究人生延寿法著名的胡夫兰德,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切对人不利的影响中,最能使人短命夭亡的就是不好的情绪和恶劣的心情。
   
现代医学已证明,情绪对人的健康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过度的紧张和疲劳,不仅会使人生病,而且还会夺去人的生命。美国著名心血管专家威廉斯博士,曾对 225名医科大学生进行长达30年的追踪观察,发现经常抱有厌恶、不信任及敌对情绪的人,死亡比例为14%,而性情较好的人,死亡比例仅为2.5%
   
紧张情绪的改善,心理疲劳的解脱,需要做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改善、改变不利于情绪的客观环境;二是要提高自我意识,改善或改变心境。从大的方面讲,首先 需要有计划地安排时间,养成有规律的生活;其次,应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既可解除心理疲劳、紧张情绪,还能增进身心健康;再者,应当有丰富的业余生活,如阅 读有益报刊、书法、绘画、摄影、养鸟等,这些不仅可以松弛紧张的情绪,还可调整心理、调剂生活。
   
情绪紧张有时带有突发性,那么可以采取下述办法对付:其一,用微笑对待,从从容容,不惊不慌;其二,用放松方法对待,即绷紧手上肌肉,然后轻轻放开,反复做下去,可达放松目的;其三,可以采取回忆方法,用愉快的回忆解除紧张情绪。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6-1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