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大学» 老年大学简介

老年大学简介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10-25  浏览次数:

陕西老年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总校创建于1998年重阳节。几年来,按照省老年大学制定的“老有所学、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服务社会、丰富生活、健康长寿”的办学宗旨,努力向社会化、规范化、多样化的规模发展。
老年大学设置的专业是本着按需设班,优化结构,长短结合的原则,充分体现老年大学是“补需教育”的特点。先后开办有国画、书法、电子琴、老年卫生保健、推拿按摩、声乐、摄影、健身等8个专业。学制半年制、一年制、短期培训等。几年来已毕(结业)学员1571人(次)。常年开设的国画专业的电子琴专业均设有专用教室。
老年大学对所设的8个专业组织有教学经验的教师按照“三统一”(即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统一格式)的规范化教学管理的规定,分专业、分年级编制有个专业课《教学大纲》,各教学班每学期都要依据教学大纲再编制出本学期“教学内容和教学进程表”,有计划地进行系统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学环节和教学方法上,把课堂理论教学与课程示范、课堂练习、录音录像教学、影视光盘教学、野外实习与写生、校外参观教学、作业讲评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营造一种精心施教、勤奋学习、生动活泼、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
老年大学有一支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近年来先后聘请32位具有不同专业特长、热心老年教育、教学工作的专家、教授任教。赢得了广大学员的尊敬和爱戴。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1-10-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