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我们身边的正能量

我们身边的正能量

——水保所退休干部胡光荣同志简要事迹

作者:周保林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

  在家庭需要的时候,能够坚定地站起来,勇于担当不给组织添麻烦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的事迹,既弘扬中华民族祸福相依、爱心相助传统美德又潜移默化地起到教育人、鼓舞人、感染人,向社会释放正能量的作用

  ,是我们离退休职工中普通一员退休后对家庭默默奉献,广大离退休职工努力建设和谐文明家庭的优秀典范;她,是蕴藏在我们身边真实,最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的正能量就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退休高级实验师——胡光荣

  胡光荣,1941年10月31日出生她的丈夫姜永清在2005年3月突患脑梗,至今瘫痪在床近11年。在这11年里,她一直守护相助躺在床上的丈夫,无怨无悔患难与共书写了“久病床前有贤妻”的一段佳话。

  为了照顾丈夫,她放弃了退休后的个人兴趣爱好,尽其所能为丈夫寻医问诊、端屎尿、洗衣做饭悉心伺候。11年来,照顾好瘫痪丈夫成为胡光荣每天最大的事。在这漫长的日子里,她不厌其烦,以惊人的毅力和坚强的韧性,无微不至照顾着丈夫。尤其在夏天,每天要为丈夫擦两三遍身子,每隔个把小时帮解一次手。即便在晚上,也要隔上2小时为丈夫翻一次身,怕丈夫生褥疮。尽管常常有好友亲朋相助,但不可能事事应时多数还得她亲自料理。她偶尔有个头痛脑热,身体不适,更是忙的不可开交。当看到丈夫精神恍惚时,总是把苦和累埋藏在心里,面带微笑丈夫讲些高兴的事。她经常对丈夫说:我们做夫妻几十年了,照顾好你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只要你的病情有好转,好好活着,我的心也就踏实了你就放轻松,苦和累我都习惯,安安心心享受我的照顾!

  时至今日,74岁的胡光荣仍然一如既往地伺候着丈夫。11年,4千多个日日夜夜,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但她那沧桑的脸上总保持着积极向上、阳光般的微笑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10-2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