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心系国家 执着有为

心系国家 执着有为

作者:张晴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5-10-23  浏览次数:

     1933年出生的王性炎,在自己81岁高龄推出我国特有的元宝枫植物油;1935年出生的李立科,顶着满头白发,仍旧躬耕在渭北高原;和李立科同岁的王立祥,耄耋之年依然潜心著书立说,笃志奉献才学;1944年出生的王辉,为了一句“学农业科技,不再让父老饿肚皮”的承诺,跨过古稀之年还在做痴迷的“麦田守望者”……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我们身边,总有一批像他们那样的老年人:离岗不离心、退休不退志,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事业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他们心系国家,执着有为。怀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用自身的奋斗历程和不懈的精神追求,诠释了什么是退而不休,奉献余热;什么是不计得失,爱国为民;什么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他们在自己的老年阶段,抱着年轻时的梦想,担当起一定的社会责任,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加充实,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他们是老有所为的代表,既是老年人应该学习的标杆,也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他们的所作所为,展示出了当代中国老年人的时代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在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表率作用,让我们为这些谱写时代“老有所为”新篇章的老年人点赞。

  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传递的是难能可贵的满满的正能量,值得人们为之点赞。我们也期盼有更多的老教授、老科学家在心系国家,执着有为中再次激发生命的激情与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打造出彩人生,实现人生更高价值。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10-2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