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老支书的公仆本色

老支书的公仆本色

——水科所退休党员刘树璋先进事迹

作者:巨明侠 来源:  时间:2016-06-13  浏览次数:

退休党员刘树璋

刘树璋同志今年82岁,自1995年退休至2016年5月份离退休党总支、支部换届,他担任水科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21年,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是党的人,就要做党的工作,做群众工作”。他所带的支部曾四次被学校及离退休职工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他本人也2次被学校评选为“优秀党员”。

一、最爱学习的老支书

刘树璋同志特别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离退休党委下发的学习资料每期他都通读、细读,摘重点,记笔记,撰写学习体会。他始终坚信“只有不断学习思想才会常新”,在《展现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喜看西农变化,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征文活动中,刘树璋撰写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会》,被离退休职工党委评为一等奖。

为了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提高党员学习兴趣和学习实效,他在支部先后六次开展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有奖知识竞赛,每次出题,刘树璋同志都会翻阅大量学习资料,每套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的竞赛题都凝聚了老先生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心血和汗水,展示了一名老党员、基层支书的公仆本色。

刘树璋同志在自己学习之余,利用将近一年的时间从报刊上剪辑积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梦娃图说等图片五十多张,提供给退休办,做成了图片集及宣传板报,为老同志展现了一副图文并茂的学习教育园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刘树璋首先带头学习党章,并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解读党章,党章的学习成效在今年的支部换届中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二、最有爱心的老邻居

刘树璋同志自己本是高龄老人,可他从没忘记帮助别人,经常进家入户看望有病、行动不便的老同志,给他们送温暖,献爱心,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院子里的离退休职工、党员及家属,谁有病住院他都会去看望,近年来看望的住院党员,职工、家属不计其数。结对帮扶孤寡老人李兴碧等人,经常帮他们买电、买气、交水费等。去年一天深夜,李兴碧突发心脏病,刘树璋夫妇二人不顾自己年高体弱及时到家陪护,拿药端水,直到病情稳定,她女儿回来方才离开。第二天又送李兴碧去医院,办完住院手续才回家。李兴碧家人感动地说刘树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三、爱管“闲事”的和事老

党员职工家不论发生什么事,刘树璋都会亲临现场。邻里之间有了矛盾,他会主动上门调解,苦口婆心做工作。经他调解,院子里十几个曾经产生矛盾的人和好如初。离退休处每次发放米、面、油,他都会主动帮行动不便的老人代领,用三轮车跑多趟给那些老同志送到家。有他这样的和事老,院子里荡漾着和谐、美好的欢声笑语。

四、一丝不苟的实干家

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摸底,四月份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表格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发快递、挂号来不及,支部30名党员,有10人分别住在户县、西安、海南等地。刘树璋同志体贴党员,宁可自己麻烦,不让这些同志为难。他利用将近三天时间分别给这些老同志打电话帮着填表,特别是在海南的陈诗基,蒋素绮同志年高耳聋,他为了帮他俩填表打了一个半小时的电话,俩口子感动地说:“你太好了,不知怎么感谢你好,完成这个任务对我们来说确实有困难,你帮了我们大忙”,他还是那句话“是党的人,就要做党的工作,做群众工作”。刘树璋就是这样一位默默奉献、一丝不苟的实干家。

刘树璋同志担任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二十余载,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得失,克服老年人都具备的高龄、多病等重重困难,全心全意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在群众中树立了很好的人民公仆形象,正所谓老骥明知桑榆晚,不用扬鞭自奋蹄”,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老党员的赤子之心,为我们年青一代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好好学习。

 

 

编辑: 张进升     终审:韩春霞    最后更新:2016-06-1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