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邓纪英:无私奉献扶贫济困

邓纪英:无私奉献扶贫济困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10-25  浏览次数:

 
邓纪英自1987年离休以来,继续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在围绕做好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工作、资助贫困学生、向灾区群众奉献爱心等各项工作活动中,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得群众好评。
  邓纪英连续三届被选为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如今已83岁高龄,仍在支部任支委。20多年来,邓纪英在任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工作中,积极工作,认真负责,注重实效,把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作为自己继续为党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他坚持组织生活正常化,每年定期组织集体活动。集中开展诸如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视片,进行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参加党的理论和老干工作政策业务知识竞赛,参加重要报告会、座谈会和健康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专题活动。并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慰问活动,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
  邓纪英同志经济状况比较好,但生活一直很简朴。他不买房,不买贵重物品,对三个子女从严要求,从不轻易给钱给物。对于各项公益事业,他都会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和老伴一次就向灾区群众捐款1万元。青海玉树大地震,他又和老伴一起向灾区捐款6千元。今年88日晚,他从中央电视新闻上获悉,甘肃舟曲发生泥石流重大灾害后,在单位职工因休假还没有组织捐款时,他又和老伴主动拿出2万元,通过甘肃省民政厅刚刚公布的银行捐款账号汇给了灾区。近年来,他还对学校农学院的两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15002000元,直到大学毕业。周末或节假日还叫来一起在家吃饭,给予亲人般的关怀和鼓励。从2006年起,他又在家乡三原县,以父亲之名设立烈士奖学金,每年捐资2000元,奖励品学兼优的家乡学子。邓纪英不但热心扶贫济困,而且还将家中多年藏书900余册,先后几次捐赠给陕西省图书馆和学校图书馆。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1-10-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