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周云庵:退休生活平淡有味

周云庵:退休生活平淡有味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10-25  浏览次数:

 
周云庵2001年退休后,一天到晚就是在书房里来回“折腾”,看书、写字。兴趣来了,再朗诵几篇文章或诗歌,自我陶醉。他比较感兴趣的是抄书,曾用宣纸制作了十几个大本子,每天将所读唐宋八大家等作品中的精华部分用毛笔抄下来,有的还在旁边加点注,表明看法。日积月累,不经意间,抄满了九个大本子。
 
  2005年,离退休办成立了文学社,推举周云庵做社长,在退休办和社员的支持下,他们创办了《颐年文苑》杂志,由周云庵担任主编。一年两期,每期都有诗歌、散文、小说、杂谈、回忆录、游记等栏目,退休老人用感情丰富的笔触歌颂杨凌、歌颂学校,歌颂社会、感悟人生,字里行间表达了使社会变得更加和谐、使老年人的退休生活更加五彩斑斓的心声。每编辑一期稿件,从读到改到校对,他学到很多东西。
 
  周云庵退休期间还完成了两部著作的创作任务。一部是34万字的《咏叹中国历代帝王》,于2008年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他用1545首诗,对中国几千年封建社会中的530个帝王进行了评价。第二部是《秋园居树木闲吟》,用300多首诗歌颂了300多种树木,将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已被列入森林文化辅助教材之中,也将作为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献礼之作,高质量、高规格全彩印刷。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1-10-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