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马章全:求实创新奉献余热

马章全:求实创新奉献余热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10-25  浏览次数:

 
马章全退休后除协助动科学院完成部分教学任务外,主要从事结合生产需要的科研成果转化和指导生产等,探讨出较为成熟的不同绵、山羊品种在不同条件下适宜的效益经营配套技术操作规程或模式24项;制定了不同性质及其类型羊场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系列11种;首次制定了我国著名肉毛兼用脂尾半细毛羊地方品种之一的同羊舍饲繁育选育标准方案,提高了同羊原种场同羊特、一级比例12%;先后为省内外种羊场设计建设方案18个。
  退休以来,马章全仍辛勤笔耕,每年平均发表科技论文和文章12篇以上,每3-4年主编一部专著。在正式出版的报刊上公开发表科技论文116篇,科技文章73篇。
受农业部聘任,马章全代表学校为《中国羊品种遗传资源志》审稿专家,已完成主审36个品种。2008-2009年被国家环保局项目《西北地区畜禽品种志》聘为审稿专家。
  作为省内外养羊专家,马章全在全省多次研讨羊产业发展会议上口头或书面发言,就宏观战略方面的重要问题建言献策,许多被不同程度采纳并见诸实践。作为科技专家,他以不同方式进行科技咨询,16年累计在4520次以上,接受咨询18500人次以上。10多年来,他所指导过的地区,除羊只由放牧变为舍饲改善了生态环境,提高了生态效益外,累计为生产者创造的总经济效益约1.5亿元。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1-10-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