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耄耋老人马章全教授为大学生作励志感恩教育报告

耄耋老人马章全教授为大学生作励志感恩教育报告

作者:文/ 王炜 武昱辰 图/谭健 来源:  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

报告会会场

    12月4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在西农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邀请年过8旬的马章全教授为大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励志感恩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马教授给大家介绍了他生在旧社会,成长在新社会的人生经历。他由于在党的教育培养下进步很快,1950年成为青年团员。当年初中毕业后,带着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热切心情,不顾生活艰辛,路途遥远,背着干粮和简单行囊,独自两次步行跋涉从蒲城县到省城西安数百里考学,晚上睡在大街房檐下,吃着干粮,终于被录取到宁夏工作。二次分配到地处革命老区的盐池牧场,过着极其艰苦的游牧生活,接着党调干让他上宁夏农校学习畜牧,他如饥似渴地学好本领,毕业后组织又送他上大学;在7年的学习和生活中,他深感党和国家培养是难得的好机会,要利用一切时间学习好,绝不辜负党的培养,并以优异成绩完成了学习任务,大学毕业分配到我校任教,至今50余年。多年来,党和人民给予他不少奖励。马教授满怀感激之情说,几十年没有党的教育和培养,就没有我这个农民娃的今天,更不会成为党所需要的高教专业人才。

他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希望大家珍惜青春年华与大学生活,矢志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吃大苦耐大劳,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立志成才,学会感恩,努力前行,将自己造就成为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有用建设人才。

报告会的最后进行了互动,在场的大学生积极向马教授提出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马老师都很热心认真地作了解答并提出建议。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6-12-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