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黄世绶教授为英语专业学生作学习辅导报告

黄世绶教授为英语专业学生作学习辅导报告

作者:陈晓芸/文 王琳 /图 来源:外语系  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

    1213日晚,外语系原党总支书记、外语系原副主任黄世绶教授应邀在外语系7501报告厅为我系大一新生做题为“转变观念,走出误区,学好英语”的专题报告。我系辅导员尹传松及外语系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

讲座开始前,黄教授为在场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小学到大学再到任教,黄教授一路艰辛而充实地走到了现在。之后,黄教授谈到了大学英语教学的特点,以及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区别。他鼓励同学们上课多发言,下课勤操练,培养语言综合能力。不要过分依赖课本、老师、语法规则,探索出适合自己的有效的方法。同时,黄教授还就英语学习中存在的误区,向新生们一一解答。他主要将学习误区归结为四类:“懂得了”不等于“掌握了”;语言技能是学得的,并不是全靠教会的;对听说训练重视不够,以及速成心理等。黄教授深刻细致的见解,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演讲引起了在座新生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学生们尽快走出误区,全身心投入英语学习和语言实践中去的热情和信心。

讲座最后,黄教授送给大一新生四点中肯的建议:  一是要转变学习观念,尽量避免三个依赖(老师、课本、语法规则);其次要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克服害羞心理;同时不要局限于课本知识,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最后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人才。同时,黄教授还将自己精心编写的《英汉对照名言警句精选》《英语名家讲解英语学习方法》书籍及资料赠送给在场的学生,鼓励他们积极上进,大学四年,不留遗憾。

本次讲座不仅使新生们开阔了眼界,也使学生们明确了自己将来的学习目标及肩负的重任,激发了英语学习的动力,了解到语言实践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黄教授这样评价自己:作为一个普通子弟,能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农业教育和科研事业,感到无怨无悔。相信黄教授身上洋溢着的西农精神,也将在新生们身上继续发扬光大。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6-12-1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