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袁志发教授等人主编的《数量性状遗传分析》专著正式出版

袁志发教授等人主编的《数量性状遗传分析》专著正式出版

作者:王炜 来源:  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

    我校八旬高龄的袁志发教授等人主编的《数量性状遗传分析》专著,近日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袁志发教授在职时从事农业应用数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给本科生主讲《高等数学》、《概率统计》、《数学物理方程》等课程;给研究生主讲《生物数学》、《数量遗传学与QLT定位》、《群体遗传学与Shannon信息熵》、《试验设计与分析》、《数理统计》等课程。

他主编出版《概率基础与数理统计》、《模糊数学在农林上的应用》、《高等数学习题集》、《多元统计分析》书籍;参编出版教材10部,翻译出版《数量遗传的数学理论》;总主编出版《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应用数理统计》、《数学实验》和《试验设计与分析》等面向二十一世纪教材5部。发表论文百余篇,建立了《组合性状与组合性状对分析》、选择指数的通径分析和决策分析、生物进化与Shannon信息熵等理论。《多元统计分析》一书于2003年被国家推荐为研究生教材。他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1999年和2003年荣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2000年获得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992年和1995年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袁志发教授2003年退休后,仍然笔耕不辍,坚持每天写作,把自己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传承后人。共出版《试验设计与分析》 、《群体遗传学、进化与熵》等专著4部,约200万字,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主编的《试验设计与分析》教材为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教材、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规划教材。目前,他主编的《多元统计分析》(第三版)专著,将在今年8月份出版。

编辑: 张进升     终审:   最后更新:2017-05-1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