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专业思想教育之漫谈英语学习

专业思想教育之漫谈英语学习

作者:郑绮/文 刘董杰/图 来源:外语系  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开展英语学习,10月18日下午,外语系黄世绶教授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举办主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与外语系新生漫谈英语学习”的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黄教授向大家解释了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主题的原因。黄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个人情况回顾,展示了众多珍藏多年的照片,讲述了他的求学及教学经历。随后,黄教授讲述了大学教学的四个特点:课程门类多、学习内容深、教学要求高、教学进度快。黄教授以听说课、英语精读课、单词等为例向同学们明确地解释了这四大特点,并指出英语学习的薄弱环节以及在大学应培养独立的精神、进行独立的学习,使新生们对英语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针对大学教学的四个特点,黄世绶教授向新生们提出了五条建议:迅速转变学习思想,打消三个“过分依赖”;培养积极的参与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化教学设备和手段,全方位、多途径努力提高英语听说水平;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黄世绶教授对五条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他以“南北”“水土”等词的翻译,告诉同学们语言是学会的不是教会的,很多东西是课本上学不到的。关于“核心竞争力”,黄世绶教授则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杰,人杰我创”。

  黄世绶教授在讲座中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了名言,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发音、单词、口语等方面的提问,全场气氛融洽。最后黄教授祝愿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刻苦学习,再创辉煌”。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坚持在教学岗位三十八年“忍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受得起挫折”的黄世绶教授,也为大一新生指明了英语学习的方向,坚定了英语学习的信心,深刻了解了自己的专业。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7-10-2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