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我校果树专家谌有光等人编著的《陕西果树昆虫图谱》出版

我校果树专家谌有光等人编著的《陕西果树昆虫图谱》出版

作者:王炜 来源: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我校果树专家谌有光研究员等人编著的《陕西果树昆虫图谱》一书,近日由陕西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年过八旬的谌有光研究员从20世纪60年代初期参加工作第一天起,在果园里沿着害虫留下的蛛丝马迹,寻找其元凶,带回室内研究它,并留作“物证”,制作成标本,永久保留,一干就是半个世纪,日积月累形成了颇具规模的陕西果树昆虫标本室。每每看到这些又恨又爱的昆虫标本被束之高阁,他心里百感交集。为了让“死标本”发挥应有的作用,让它起死回生,走出标本馆,为现实果业生产服务。他在耄耋之年,退而不休,和王春华副研究员拿起手中的相机,拍摄了彩色昆虫生态照片,并逐个给昆虫标本留影,再配以简洁的文字描述,形成了独具特色、具有现代气息的《陕西果树昆虫图谱》,让死标本焕发生机。

该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简明实用,对于提高果业人员识别昆虫的能力,准确有效地防治虫害,大有裨益。

编辑: 金平安     终审:   最后更新:2017-10-2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