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马章全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欢送毕业生座谈会

马章全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欢送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汪影 丁一格/文 张德刚/图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   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弘扬和发展革命奋斗的共产主义精神,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传承与弘扬“西农精神”、做好讲“西农故事”的人,6月22日,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于动科楼104会议室举办马章全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欢送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会议特别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退休教授马章全老师。动物科技学院王晓娟副书记、科研团队负责人陈玉林教授、团队部分老师及绒肉羊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团队全体学生参会。报告会由团队王小龙副教授主持。

  马章全教授长期从事以养羊为主的畜牧、兽医、农学、农经等专业畜牧学教学、科研及科技推广示范工作,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累计获得各类科技成果38项,发表论文380余篇,退休后依然笔耕不辍,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与发展。

  马章全教授将其编著的《砥砺前进》、《敬老感恩名人言行精选》等书籍赠与参会学生,并推荐同学们阅读《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勉励学生做有时代担当的青年楷模。

  会上,马章全教授从学习、工作、退休三个人生阶段,讲述其孜孜以求、苦难辉煌的科研往事;激励青年学子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实践,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工作中要艰苦勤奋,舍小我为大我;对人民诚实,切忌华而不实;中国的事业要靠年轻人来完成,学生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国家的栽培。马章全教授指出,青年人应该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为国家和人民而活着,只有拥有了正确而强大的动力,才能持之以恒,有所作为。讲话期间,马老师几度哽咽,其对青年学子的喜爱可见一斑。 

  马教授对党忠诚、对人民诚实的朴实作风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讲话完毕,同学们与马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表示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传承与弘扬“西农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代表杨雨鑫副教授表示,希望同学们将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王晓娟副书记强调,马章全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其所奉行的“诚朴勤毅”的精神也是西农精神的缩影,值得每一位西农师生学习。

  最后,团队负责人陈玉林教授总结发言,他提出继承马章全教授的光荣传统,将新的课程开起来,新的研究做起来,新的时代在召唤着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编辑: 金平安     终审:   最后更新:2018-07-1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