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学习增智之星:一位老工人的精神生活

★学习增智之星:一位老工人的精神生活

作者:周保林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张洪斌同志原是水保所车队司机,工人技师,于2006年2月退休。他虽然从岗位上退了下来,但退而不休,曾被杨凌全顺等驾校聘为汽车驾驶员教练,继续向社会奉献自己的技能。

近年来,他由于身体和年龄的关系,辞去驾校教练一职,在家过上了真正的退休生活。为了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老年生活,他几乎每天端着茶杯来到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阅览室阅读报刊、杂志,了解国内外大事及本地时事,风雨无阻,雷打不动,成为校区阅览室最忠实的读者之一。他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增长知识,发展兴趣,培养爱好,全面提升自身修养。

如今,阅读报刊和端杯品茶,已成为他的一种习惯爱好,每天2—3个小时的阅读品茶,已成为他坚持理论学习和休闲生活的重要内容。他通过阅读报刊,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本地时事、养生保健、社会人文、历史传记等正面资讯。在茶余饭后和老同志一起聊热议话题时,不但能做到广泛宣传党的声音,分享阅读品茶的乐趣,还能旗帜鲜明地用他所掌握的知识纠正群众中那些零碎、片面、不准确的信息,引导老同志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辨别其中的真伪,不要人云亦云,更不要为不真实的信息所动。他还对个别爱听小道消息的老同志善意提醒,让他们经常抽点时间到校区阅览室多看看报纸,多了解一些正面信息,很有益处,正面资讯获取多了,就不会轻易有类似非法集资、把保健品当药品大量购买等低级行为,不会被一些花言巧语所迷惑,更不会说一些负能量的偏激言论。

在张洪斌同志看来,阅读报刊并不是简单的一种消磨时间的方式,而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和精神追求。自己虽然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每天养成阅读品茶的习惯,不仅对养生有好处,还能丰富智慧,增强自信,扩大视野,思想境界也能跟上新时代。

现在,许多老同志来到阅览室和他一起阅读报刊,有时一边浏览,一边交流,聊天说事更有风趣,有故事、有见解,为相互之间的生活带来不少启迪。在张洪斌看来,每天来此看一会报,就可心满意足的过一天了,看看报纸,喝喝茶,慢慢品味人生,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2018年10月,张洪斌同志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学习增智之星” 。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8-10-1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