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邹德秀教授自费出书赠师生

邹德秀教授自费出书赠师生

作者:王炜 来源:  时间:2015-06-07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年近八旬的邹德秀教授自费出资4000元,将自己新编的《根石屋诗画》一书印刷400本,向本校师生赠送,受到师生们的称赞。  
邹德秀是我校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农村社会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从事哲学、社会学、科学史及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出版《绿色的哲理》、《中国农业文化》、《世界农业科学技术史》、《500年科技文明与人文思潮》等学术著作,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绿色的哲理》著作,获陕西省教委人文成果二等奖;《农业结构和研究领域的探讨》论文获陕西省政府社科成果三等奖。个人事迹被收录《中国社会科学家大辞典》、《中国当代教育名人传略》等。 
邹德秀教授2001年退休后,酷爱根雕艺术,利用休闲时间到学校附近的农村搜集各种树根,回家后进行精雕细刻,制作出人物、畜兽、禽鸟等造型根雕工艺品200多件,摆放在我校博览园供师生和游客观赏。他在根雕、石艺造型等方面颇有造诣,出版《汉字书法造型与浪木根艺》、《黄土根艺与渭河石玩》、《根石屋文存》等书籍4部。他笔耕不辍、老有所为的精神使师生们深受感动,受赠的青年师生表示要以前辈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6-0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