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风采» 我校八旬老教师吴钦孝研究员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我校八旬老教师吴钦孝研究员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作者:文/ 张璐 图/李明 来源:图书馆 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3-04-02  浏览次数:

“听闻北校区新馆即将开放投入使用,这些书是我送给新馆的礼物。让这些图书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在图书馆发挥更大的价值,也是我的心愿!”退休教师吴钦孝研究员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时亲切地表示。

QQ图片20230402221119.jpg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晓正、离退休工作处金平安为吴钦孝研究员颁发捐赠证书

3月30日,水保所退休教师吴钦孝研究员将其珍藏的俄文原版图书《Леснаяэнциклопедия》和本人编著的《森林保持水土机理及功能调控技术》捐赠给图书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晓正、离退休处副处长金平安一行来到吴钦孝研究员家中拜访并接受捐赠。

晚霞绚烂处,赠书助学时。吴钦孝研究员表示,很高兴能将自己珍藏和编著的图书捐赠给图书馆,让它们继续发挥作用,为学校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晓正对吴钦孝研究员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颁发捐赠证书,他表示,吴老先生捐赠珍贵藏书对图书馆馆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更寄托着老一辈学者对学校的殷殷情意。在我校9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借新馆建设之机,图书馆将进一步征集和收藏我校师生专著、手稿、藏书等各类文献资料,丰富图书馆“西农文库”馆藏资源,激活特色资源育人价值,营造文化育人环境。

万卷藏书宜子弟,十年种木长风烟。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对学校师生著述成果的整理和收集,“西农文库”自建设以来,集中收藏我校师生及校友作品两千余册,充分展示学校学者治学成就和代代学人精神风华。在90周年校庆来临和新馆启用之际,“西农文库”希望继续得到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大力支持,聚成果,延文脉,弦歌不辍,砥砺后学。

编辑: 李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3-04-0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