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活动» 庆祝老年节“金秋十月校园快乐漫步行”之五:水保所校区

庆祝老年节“金秋十月校园快乐漫步行”之五:水保所校区

作者:周保林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和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美好季节,重阳佳节翩然而至。

  老朋友几个月未见面,借此庆祝老年节快乐漫步活动相聚,这种看似平凡的方式,没想到却演变成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备受离退休职工的青睐,人气越来越旺。

  1020上午老同志陆陆续续向水保所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门前集合,不一会就聚集了141名老同志前来参加

  930分,漫步行活动正式启动。校区负责人向参加漫步行的老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步行路线,行程和注意事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向全体离退休职工表达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随着起始令,离退休职工便开始了全程3公里的行程。队伍在候庆春、吴志安、候喜禄、郝玉怀的带领下,迎着秋天的朝阳,浩浩荡荡,稳步行进在生活区楼宇之间的道路上。

  漫步行活动的出现,就像一针兴奋剂,给老同志注入无限活力,提高了生活区的精气神,换发了老人的精神面貌。步行中,年纪轻者,边走边用智能手机拍照还向朋友发微信炫耀。年长者,脚下功夫不减当年勇。大家随着队伍,边走边聊,相聚甚欢。

  活动沿途吸引了许多人在路旁观看,这些多是老同志的亲属或朋友,当他们看到自己的亲人从家中走出来,融入集体,在运动中找到乐趣,亲友们脸上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队伍中,有4位坐着轮椅。其中,姚振镐老先生,是年龄最大的,已96高龄他是70岁的二儿子姚培鑫,推着“走”完了全程。86岁的王仁政,拄着拐杖,被55岁的女儿王慧琴,搀扶着行走在队伍中。还有一些体质比较差的走了一会身上就冒汗,腿也发软看到头发花白,比自己大很多的长者,步伐矫健地走在前面,甩开膀子为大家开路,便鞭策自己,努力跟着队伍前进

  77高龄的候喜禄研究员,边走边向同行者说:“我二十几岁就开始到陕北蹲点,一辈子搞水土保持工作,当年常常是背着行李走山路,走这点路不算啥现在条件好了,出门就坐车,但是还是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多走路,少开车,这样既环保,又锻炼,长期坚持有利于健康,尤其是对患有老年慢性病的人,效果明显”

  队伍中还有个小宝贝,名叫佳佳,还不到三岁,坐着婴儿车和她奶奶一起“完了全程。新奇的体验让小佳佳兴奋不已,睁大的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么多爷爷奶奶在一起行走。佳佳的奶奶东秋霞说,带就是希望能从小启蒙孩子对锻炼的感性认识参与集体活动的意识。

  “啥都没有健康重要”,这是一位70岁高龄的孟秀荣同志发自内心的感慨,因为她的丈夫王秋汉,在前几年因心脑血管疾病多次住院动手术,受了不少罪,出院后,就每天早晚坚持漫步走,现身体恢复的还不错。

  有的老同志还说,这次活动不但关爱老年人,还起到了倡导绿色出行的作用,一举两得。

  老同志的亲身体验最能说明坚持漫步行的好处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10-2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