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活动» 园区健步走 快乐过“三八”

园区健步走 快乐过“三八”

——水保所校区离退休女职工2017庆“三八”健步走活动纪实

作者:周保林/文 郑世清/图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7-03-09  浏览次数:

三月的校园,桃花吐香,绿柳抽枝,处处洋溢着春的生机。3月6日下午,在明媚的春光中,水保所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组织的2017年庆“三八”离退休女职工健步走活动,在园林装点、美丽宜人的水保家园举行。校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校区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委员,与68名离退休女职工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3时许,处领导亲临现场,首先向全体离退休女职工表达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并愿广大离退休女职工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方式更加健康,自我保健意识更加增强,参与老年文化活动更加积极。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望大家快乐过好每一天,积极展现出人生最精彩的一面。随后,校区服务中心主任一声令下,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时间定为1个小时。健步走路线起于校区服务中心门前,沿着水保家园内主干道,环绕走5圈,最终再回到服务中心门前,全部行程约3公里。行走路线沿途有3个拐点和2个路台,为了老人行走中的安全和推、坐轮椅者的方便,每个拐点和路台之处,都安排有支部委员为大家提供精准服务,确保活动平安顺利。

在行进途中,温暖的阳光辉映着大家愉快的心情,晴朗的天空,更为健步走活动增添无穷的意境。大家沐浴在和煦的春风里,沉侵在诱人的美景中,个个兴致高昂,精神抖擞。在并肩同行,淋漓畅快的交流中,身心得到充分放松。在感受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同时,尽情的体验健步走这一时尚健康的户外运动。年纪轻一点的,还不时拿出手机边走边拍照,用微信发送朋友圈,晒自己健步走的身姿和相聚的情趣,把景象和快乐分享给更多的人。队伍中几个高龄老人推着轮椅在老友们的陪同中,努力向前走。还有年轻的奶奶带着小孙子一起来走着,更有用婴儿车推着小宝宝前来参加者。这一幅幅和谐动人的场景,给初春时节的水保家园,增添了不少温情和活力。

大家在稳健而愉快的步伐中,不但走出了自己的风采,更展示出水保娘子军团结、友爱、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85岁的国际科学院院士唐克丽研究员,推着轮椅,边走边向身边的同志介绍她的健康生活理念。她说:“生命在于运动,健步走是最好的、最经济的运动方式,我们要想健康,就得放开手脚,每天走起来,常年坚持。我虽然近年腿脚有些不便,但还是每天下楼推着轮椅坚持步行,相信这种活动对身体大有好处,也能给自己带来好心情。我愿意和老姐妹们携手同心,在每一天的健康生活中,释放我们老年妇女温柔靓丽的光芒”。86岁的离休老干部赵琴同志,途中颇有感触地说:“冬季里我们这些高龄老人,大多都窝在家里,户外活动比较少,现在春暖花开了,尽可能在户外多走走,多见见阳光。听电视上说,户外有氧锻炼对老人健康非常有好处,我们身体好了,就能给子女们少添麻烦,自己不受罪,儿女不受累,这说起来也算是我们老年人对社会对子女们所做出的有益贡献”。65岁的支部委员张桂英对同行者说:“晚年有个好身体非常重要。健步走活动既绿色,又健康,定能在社会上形成一股传递正能量的温暖潮流”。她给自己定了每天步行不少于3公里的目标,并和好友约定,每天按时步行,亲近大自然。她还积极引导有活动能力的老年人,一起动起来,走出自信,走出美丽,走出健康。

经过四、五十分钟的行走,大家陆续愉快地完成了全部行程。

活动结束后,不少老人还兴致未尽,大家对健步走活动高度认可。纷纷说:用这种方式庆“三八”,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比独自坐在家里看电视、看手机更能交流感情。希望离退休工作处将这项活动作为保留节目,让健步走活动成为老年人情谊联结的桥梁,努力打造成展示银色风采,激越幸福晚年的活动品牌,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健步走活动的健康理念,在我校老年群体中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7-03-0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