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活动» 快乐健步行·走出新生活

快乐健步行·走出新生活

——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举行庆祝老年节快乐健步行活动

作者:周保林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在金秋时节,云高气爽,举国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23日下午,水保所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门前,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广大老同志早早在这里,参加“庆祝十九大,喜迎老年节”为主题的校园健行活动,此次共有147名老同志参加。

下午3时许,在活动现场,几位老同志手举红色宣传标语条幅,格外引人注目。校区服务中心主任周保林向前来参加健步走的老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园区行走的路线和注意事项屈峰敏副处长代表处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向老同志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祝愿。解读了此次健步走是 “庆祝十九大,喜迎老年节”的具体动,目的是通过举办健步走活动,推进老同志进一步确立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健步走的老同志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展现自我的。同时,希望有兴趣爱好的老同志积极参加西农老年大学相专业的学习,真切感受老年大学健步运动带给自己晚年的快乐。

随着一声起始令,健步走正式开始浩浩荡荡的队伍,在一片欢声笑语的氛围中,精神抖擞,沿着预定的路线矫健环绕园区楼宇之间的林荫道上。大家相聚甚欢,边走边聊,抒发心得,既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杨凌的发展变化,感受健步走带给自己的活力和快乐。

总支书记李锐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杨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三河两渠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成绩尤为可观。紧邻水保所的高干渠,原来渠水污染,臭气熏天,少人问津。如今,经过改造治理,渠水变清,变绿,建成以植物为主的自然景观带,设有步行专用道和景观小品。行在专用道上,顿感轻松舒适,心旷神怡。我们深信在十九大以后,将给我们带来更新生活,更有自豪感

屈峰敏说:“老同志是我校健身活动的主力军,校园里健身的许多亮点、热点,都离不开老年人的身影。老年人健身特点就是不比速度、不赶时间、重在参与追求快乐淡化竞技以稳为先”。

离休老干部赵琴说:健步走没有场地太多的要求,没有特别年龄限制天气因素也可排除,下雨天可在大楼里走几圈,只要有双合适的鞋子,在各种场地上都可进行,速度可以自行调节,自在的很

支部委员侯喜禄认为:“老年人有健身的强烈愿望,而健步走恰恰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方式,可以一个人,也可以是三五成群。他们有时间,有需求,有热情,还有较强的保健意识”。

郝玉怀说:据有关资料介绍,户外步行是最好的补药。健步走的内涵非常丰富,除了锻炼身体的基本功能外,还肩负着文化娱乐的职能和挑战自我的精神”。

党增春说:多年来,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都非常重视职工的日常健身,经常组织各种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尤其在冬季的晨练中,老同志参与很高,在促进职工健康和校园和谐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78岁的王继武说:“别的运动太剧烈,我每天就是上午打打乒乓球下午走走路,已坚持多年,现在身体很好,最近在离退休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还得了老年组的第一名

岳长德说:希望校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把增强老同志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老同志的健身活动,打造老年人健康活动升级版,为老年人健身事业做出贡献

张桂英说:“社会媒体的兴起,让健步走变成一种可以分享的社会方式,记录健康数据,定制走路计划,相互点赞,约走等,在感受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欣赏沿途美景,让步行乐趣进一步。作为一名步行爱好者,我十分愿意在微信圈里作秀。这不仅仅是一种炫耀,更是对自己的督促和鞭策。我希望大家看到自己坚忍不拔的健康形象,既然我‘晒’出来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离不开运动。说明运动对每个人的幸福至关重要,尤其对老同志更为重要。据统计,我校区本次参加健步走活动人数和现阶段以走路形式为主的锻炼群体,占到总活动人数的60%以上。老同志现在都很重视身体健康,也会经常锻炼,拥有健康的人生观。因此,促进老同志走出自信、走出健康、走出新生活,不仅是离退休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广大老同志的共同心愿。

快乐健步行,让更多的老同志通过健步走活动对运动产生兴趣,并愿意走出家门,融入集体,亲近自然。这也是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这项活动的重要目的之一。通过运动健身促进老同志体质提升,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共识,助推老同志自觉投入到健步走活动中去。

目前我校区老年人的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运动健康观念发生可喜变化,参与健康活动的人数不断增长,无论清晨或傍晚,到处可见他们锻炼的身影,让人耳目一新,备受感染。大家普遍认为,健步走不仅成为一种新的交友风尚,而且正在改变他们的生活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7-10-2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