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纵横» 《人民日报》讲述退休职工何广聪绵延24年的“焦裕禄情结”

《人民日报》讲述退休职工何广聪绵延24年的“焦裕禄情结”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

  “焦书记呀焦书记!你可知有多少人把你思念?你可知有多少人到你墓前,哭着喊着呼唤你,有多少知心的话要对你谈!焦书记呀焦书记!你是人民的好公仆,你虽死犹生,永活在人间!你的名字是战鼓,鼓舞我们永向前!”这是我校退休职工何广聪在自己创作的豫剧表演唱《人民呼唤焦裕禄》中,深情讴歌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唱词。 5月21日,人民日报以《一段绵延24年的“焦裕禄情结”》讲述了我校退休职工何广聪创作豫剧表演唱《人民呼唤焦裕禄》的故事,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文艺微博同时进行了推送。

  今年5月14日是焦裕禄逝世51年,4月中旬,何广聪将自己24年前创作的《人民呼唤焦裕禄》豫剧表演唱词谱、清唱音频文件和一份言辞恳切讲述自己创作故事的信件,以挂号信的形式寄给人民日报总编辑。看到此信后,总编辑安排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记者龚仕建和肖翔专程来校进行采访。

  1942年出生于河南省扶沟县的何广聪,自小对音乐、艺术有着浓厚兴趣,初中时曾扮演过《朝阳沟》中的银环,在当地演出。高中毕业后一直从事音乐教育工作,1984年3月调到我校工作,在中央农业管理干部学院西北农业大学分院从事资料管理工作。

  上世纪90年代,何广聪被《人民呼唤焦裕禄》通讯、电影《焦裕禄》深深感动,也触发了她的创作灵感。用她的话说,焦裕禄太伟大了,事迹太感人了,我想为宣传他的事迹尽绵薄之力。于是,何广聪全身心投入到《人民呼唤焦裕禄》豫剧表演唱的创作中。

  在对朗诵词、唱词到唱腔设计、乐谱进行了五个月的打磨后,1991年4月,何广聪完成了作品,清唱出来并用录音机录了下来。之后,《人民呼唤焦裕禄》曾由学校乐队伴奏,先后在学校和当地文艺汇演中演出。

  2014年3月17日,何广聪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兰考县调研指导工作,她让女儿找出习近平总书记写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词读给她听,用大字抄下来认真品读。并引发了她今年4月给《人民日报》总编辑去信。

  “希望我写的唱词能广泛传唱,让大家记住焦裕禄,学习焦裕禄,践行焦裕禄精神。”何广聪的一番深情溢于言表。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5-2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