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纵横» 让养老“智慧”起来

让养老“智慧”起来

作者:陈飞旭 来源:中国老年报  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

打开手机应用,工作中的子女就能看到老人在家的身体状态有无异常。这是日前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一款智慧养老系统。这套系统中包含了多个传感器,将传感器安在冰箱、洗手间及卧室,老人经过时系统就能自动记录,并通过传感器采集老人的行为数据,中心的健康云平台经过分析,就将结果推送到子女的手机等终端。“子女通过手机终端可以观察到云平台发送的数据,比如老人的走路步速、作息时间等,特别是该系统采用了领先的学习算法,能够通过一段时间的监测掌握老人的行为规律,如有异常会向子女报警。”工作人员介绍说。
业内人士认为,科技助力养老及老年健康需要的不仅是智慧产品,更重要的还是智能平台——科技产品采集数据,通过互联网云平台计算分析,再将数据结果发送给老人子女或者社区及养老、医疗服务机构。这个平台将医院、社区卫生中心、家庭连接起来,全方位地给老人提供养老、康复、社区综合服务等。
有专家指出,要改变我国传统养老模式以及整个养老产业滞后且碎片化严重的现象,打造开放共融的智慧平台将是破解老龄化难题的一剂良药。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6-0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