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百年泽润四海 党恩光耀九州

百年泽润四海 党恩光耀九州

——第四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戴娟/文 董晓龙/图 来源:第四党总支  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唯有缅怀过去,方能珍视当下。5月1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第四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校医院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去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和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有离退休处处长刘晓正,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刘西平,第四党总支书记高保山及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以及校区工作人员,组成43人党史学习小组。

八路军办事处合影1.jpg

  所有党员在大巴车上开展集体学习党史活动,由退休党员赵辉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 ,戴娟同志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啊,亲爱的妈妈》等。

  大家在学党史,唱红歌的过程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发自内心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更坚定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重温入党诗词3.jpg

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铭记先辈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沿着红色足迹,重走信仰之路,来到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走进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大家思绪万千,每个人都认真体会这个蕴涵着深刻意义和特殊历史底蕴的“红色桥梁”,去探究历史长河涓涓流过后刻下的丝丝痕迹。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先后设立的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它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并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被喻为"红色桥梁"。

  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艰辛,直观的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深刻领悟到先烈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大家先后参观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旧址,第四党总支书记高保山带领所有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认真听讲解2.jpg

  老党员张康健教授说,今天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和杨虎城纪念馆,探索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从而更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的艰巨性,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自不易,更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进行到底的决心。

  老党员田义文教授说,参观学习红色基地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核心要义是要将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真正落实到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我们虽然已经退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理想不能退休、信念不能退休、初心使命不能退休,而要利用自己的所长,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文璞说,今天,与数十名党员一起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和“双十二事变”纪念馆,当年历史历历在目,感慨系之。

八十五年前,事变在西安。

张杨举兵谏,周公促和谈。

国共再携手,联合驱日顽。

长征刚过载,星火又燎原。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1-05-1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