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不获疫情防控全面成功决不言胜

不获疫情防控全面成功决不言胜

作者:常秦川 来源: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

2020年的开年很不平常,看不见闻不着摸不见的新冠肺炎病毒对人类展开了疯狂的侵袭,茫茫宇宙中主宰世界的人类又显得这么渺小,但是人类的智慧和意志终将主导自己的命运。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我校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老同志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迅速展开行动,及时安排部署,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我深刻体会到没有英明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优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有力保障,没有经济实力强大的国家财富做后盾,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脆弱的。但是,有了这些,在灾难面前,因为群体的力量,我们又是强大的,那就是中国的力量。

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要求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接到组织的通知和党总支的安排后就全力投入到这场斗争中。参加了支部扩大会议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及时组建了第三组防控群,利用自己在学校的各种联络关系把自己在同组的微信好友拉进了防疫群,并组织制定了9~15号楼、21号楼离退休职工职络分组分工计划表,制定了第三防控组的工作流程。虽然生活状况是封闭状态,但是网络、电话的联通把大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充分利用网络功能开展工作。

在管控小组中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小组和党员结对帮扶分组,充分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及微信群及时把学校、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和本支部的有关通知、公告、倡议书、公众号平台等信息及时转发到支部微信交流群里,并要求大家在防控疫情的攻坚守难之时不传谣、不信谣、不转不实之信息,严格按要求执行,当做政治纪律不得违犯,积极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顺利地完成了第三党支部党员“特殊党费”的收缴工作和群众捐款工作,在完成此项工作中,被我们支部的老党员的言传身教深深的感动。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党中央的决策,也是我们在这次抗疫斗争中的根本任务。我在工作中关心离退休职工的生活,当得知李老师从日本回来后,及时联系询问并帮助安排生活事宜;田老师有病在身,得知需要帮助联系氧气送到家事宜,我积极协调;小区隔离后对独居老人李老师进行看望;并且利用网络为大家通告物资供应信息。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人民军队奋不顾身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坚持和我们国家的大力投入下使国内疫情趋稳,但是我们不能就此放松警觉,现在国际疫情形势严峻,严防境外输入病例正在成为全国疫情防控的新重点。要想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现在还远远没有到可以松懈的时候。接到上级要求严格排查职工家中亲属有没有境外归来人员任务后,为了不漏一人并及时上报,我早上六点钟起床,把138个人的联系方式和在群里汇报的信息逐一对照统计,一直到上午十点半也没有顾上吃早饭,在支部王书记和第三防控组成员、信息员的共同努力下按时完成了任务。张绍华老师对我们的工作评论是笑脸。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做到认真真不易呀!为我们三支部参与工作的人员认真负责的精神点赞。西农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任新丽主任说:“看到各位老师认真负责的在联系大家,我很感动!谢谢你们!”


编辑: 范芳娟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0-03-2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