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联合中共杨陵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 走进乡村看变化”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联合中共杨陵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 走进乡村看变化”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作者:张德刚 张芳梅/文 杨树忠/图 来源:  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6月10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联合中共杨陵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 “重温党史忆初心 走进乡村看变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成果展、杨陵区田西村、王上村和马家底民俗村等现场感受在党的领导下高校、乡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党员“重温党史忆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初心使命感,坚定信心跟党走。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一党总支、杨陵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以及两个党支部的党员38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IMG20210610083539_副本.jpg

IMG20210608151724_副本22.jpg

田西村,以红薯育苗和红薯种植、加工为主要特点,全村950亩农用土地全部集中流转到股份经济合作社名下,通过实施企业主导,集体参股、村校融合、共赢发展的理念,田西设施农业、食用菌育种种植、智能农机研发、乡村建设,民俗旅游特色品牌等集体经济得以壮大。

王上村,依托得天独厚的“隋文化”底蕴,将“历史文化”与“乡村振兴”相融合,因地制宜,经过建设改造,村内建起了污水处理站、公共厕所,家家户户通上了天然气;新建靓丽休闲娛乐建筑群,不仅基础设施得到完善提升,人工湖、艺术墙、清风亭、道德长廊、中华进士院、文武科举体验馆等建筑设施,把这座千年古村装扮得犹如文化景区。该村实行猕猴桃、樱桃种植产业化,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猕猴桃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经营,创办果品深加工企业,提高了农民经济收入。

马家底村位于湋河南岸杨陵段, 51户242位村民。在政府的引导下,根据依坡傍水,植被茂密,风景秀丽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群众自愿留村或搬迁,由杨凌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牵头,打造处一个叫“韦水乡邻”的生态旅游、住宿、餐饮康乐谷。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

IMG20210610113630(2)_副本.jpg

现场参观结束后在马家底村“乡村学堂”传达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为第七党支部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和支部编写的有关资料,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会后有16名党员递交书面心得体会和感想。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1-06-2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