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拜谒烈士陵园重温革命战争史 参观智慧农业感受发展成就大

拜谒烈士陵园重温革命战争史 参观智慧农业感受发展成就大

作者:张德刚 来源: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  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

48日,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组织50余名离退休职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题调研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拜谒了扶眉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里的革命烈士。

在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老同志兴致盎然的对农业生产所达到的高度智能化感到十分惊喜,对农业与高科技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更是赞叹不已。在听到讲解员介绍智慧农业示范园里共集成了1000多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技术、新模式;展示了全球领先的新设备、新品种;目前通过“杨凌农科”技术培训、示范、推广、交流、合作,已成为农业技术集成的“最强大脑”,国际农业技术交流合作的“科技之窗”。大家为我国农业高新技术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

在拜谒扶眉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里的革命烈士时,老同志们来到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的展览和拜谒陵园,聆听了扶眉战役中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相关文献资料、烈士遗物,充分了解了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战略部署和战术方针。参观中凝望着那一幅幅泛黄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简陋陈旧的烈士的遗物,倾听着先驱们不畏艰险追求革命胜利的艰辛奋斗历史,老同志们心情时而沉郁凝重,时而慷慨激越,感同身受的领略了扶眉战役的壮怀激烈和取得胜利的艰辛,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史的真实情况,深深敬仰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同时也感受到了今天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86岁高龄的老党员农业专家杨天章教授在参观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时不由地赞叹“真的没想到,这里的农场竟然比食品工厂还要干净!走进智慧农业产业园的智慧温室,各个生产区域都充满了科技感,不论是吊挂式无土栽培种植的番茄,还是输液栽培种植的蔬菜,通过云计算、物联网、音视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农业种植技术管理,一方面实现了绿色、无公害果蔬的自动化、工厂化、产业化生产,同时借助于高科技,实现了投入极少的人工就能完成从覆土、育苗、种植、收获、包装整个环节,既能提高生产效率,也能充分利用种植空间,实现高质高效规模化生产,这真让我们这些原来从事农业科教工作的人惊叹不已......

老党员张克岐说:“在党支部精心组织策划下,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党史、看成就、缅先烈、忆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是在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的广场上 ,举行拜谒纪念仪式 :唱国际歌、悼念烈士、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这些老同志也感受很深,感慨良多,进一步促使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智慧农业生产基地,展示着我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农业科技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

扶眉战役,全称扶风、眉县战役,发生于19477 ,是解放战争期间继三大战役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与国民党军队进行了一场战略的决战 ,通过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

通过参观,进一步更新了老同志老党员的新理念,增强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鹏飞、第一党总支书记李世林、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主任范芳娟,西农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联系支部在职党员闫武清参加上述活动。

参观智慧农业感受发展成就.jpg

拜谒烈士陵园.png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1-04-1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