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第一党总支第六、七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专题报告会

第一党总支第六、七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专题报告会

作者:文:张德刚 图:杨树忠 来源:  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一党总支第六、七党支部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在老年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50余老党员参加了报告会。第一党总支书记李世林出席会议,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德刚主持。

李晓娥一总支六七支部作报告.jpg

李晓娥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题,从百年党史的学习目的、百年丰碑的历史回望、百年辉煌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做了深入地阐述,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党的百年辉煌史就是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历史证明,党的领导是一切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听党话、跟党走。李晓娥老师用生动鲜活的党史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资料,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贡献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运用鲜活历史故事和大量史实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新中国的缔造者、是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领导者、是改革开放的设计者和神舵手,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离退休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加正能量,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奉献余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对更深层次的理解和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有极大帮助,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紧跟党走,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德刚.jpg

随后,支部书记张德刚宣读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关于各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关于各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酝酿推荐离退休职工党委新一届委员、离退休职工党委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名单。通报了收缴党费使用情况及“喜迎百年华诞助力追赶超越"知识答题情况,宣读《离退休职工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主要精神并征求党员对七支部制定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建议。七支部将以“加强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建立建全数据,完善信息管理 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管好用好党费,做到群众满意”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报告期间,大家齐声朗读毛主席气势磅礴两首诗词,会后刘艳平 、王炜、张克岐、宋武彩等17人纷纷递交听讲心得和体会。

老党员黄玉珍感慨万千,随吟诗一首:

南湖红船蓝图画, 英雄奋起救中华。

南湖韶山毛润之, 心怀壮志改天下。

率领红军万里行, 宝塔山下把根扎。

艰苦奋战二八载, 重建人民新国家!

老党员杨树忠感慨道:我平心定气地听着党的光辉历程讲座,感触颇深,联想鲜红的党旗,就明白中国共产党领导千千万万优秀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流血牺牲,打倒列强,拯救了中国劳苦大众。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而奠定了确立民族之林的领导地位和政治基础;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英勇奋斗,无私奉献史;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也是力挽狂澜,实现中国梦的坚强领导者。站在第二个建党百年起点上,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定政治立场,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1-05-2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