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刘晓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刘晓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张华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离退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委员,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委员聆听了党课。

IMG_20191030_143335_副本.jpg

刘晓正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为什么依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从严抓好落实,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支部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等5个方面,结合离退休党建工作实际作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是由离退休工作的政治属性决定的。老干部工作从本质上讲就是党建工作,说到底是政治工作。老干部工作带有明显的党建特征。从这个意义上讲,抓离退休工作就是抓党建工作,离退休党建工作就是离退休工作的生命线。离退休党建工作是贯穿离退休工作全过程的政治性工作,必须放在首要突出位置。我校现有离退休党员1055名,离退休党组织32个,在整个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中都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学校离退休党建始终与在职人员党建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表彰。离退休党委承担离退休党建责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抓好离退休党建工作,既是离退休工作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也是离退休工作的政治任务、政治要求,更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

刘晓正最后强调,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时时事事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始终牢记第一职责是党支部书记,努力为党工作,推动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大家一致认为,刘晓正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强,全面分析了离退休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以提升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力为目标,针对新形势、新特点提出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离退休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离退休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华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9-10-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