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直属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望道》

作者:张华 魏丽星 董宏刚 杜长军 来源:  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

  5月4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直属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职工观看了红色影片《望道》。

  

  影片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以《共产党宣言》首位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先生为主线,表现了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代知识分子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故事和精神。

  观影过程中,大家身临其境,同悟“真理之甘”,共溯“信仰之源”,被革命者们面对生死抉择时的勇毅和担当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对信仰的坚持和对事业的执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奋力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魏丽星表示,影片故事情节感人肺腑,望道先生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令人感动,也看到了百年前一大批知识青年追求真理和崇高革命信仰的热血故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望真理、守大道的精神,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价值,为老干部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宏刚表示,电影《望道》展现了以陈望道先生为代表的无数革命先驱们,为寻求救国之路而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对革命的忠贞不渝,对真理信念的坚定执著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学习。我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全力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想老同志所想,急老同志所急,做实做细日常工作,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杜长军表示,电影《望道》刻画了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热血青年群体,叙述了在那个血雨腥风、风云变幻的时代里,五四运动前后的热血青年在风雨飘摇的旧社会拼搏奋斗、追求光明、追求真理的历程。这个过程中,他们有困惑也有挫折,甚至还要面对死亡和别离,但因心中有了坚定信仰,宁可舍弃性命也不背叛信仰,特别是看到杨阿龙的儿子那稚气的脸庞,稚嫩的肩膀前仆后继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来牺牲在渡江战役,杨阿龙妻子代表他们一家人看到了上海解放,看到了一个新世界,让我深受感动,感慨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和平,永远缅怀革命烈士,继承烈士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3-05-0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