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直属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华/文 董晓龙/图 来源:直属第四党支部  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直属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职工观看红色谍战电影《悬崖之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caijian.jpg

影片主要讲述了在上世纪30年代,共产党特工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深陷险境,与敌人斗智斗勇,一群无畏的英雄们逆雪前行,就像行走在悬崖之上,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历经严峻考验最终取得胜利,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撰写观后感,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从学习党史上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党建、为老服务水平,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魏丽星:今天观看了影片《悬崖之上》,影片中共产党人身处黑暗、心向黎明、舍生忘死,面对敌人的刑讯逼供,他们誓死保守党的秘密,面对敌人的层层包围,他们宁死不屈;他们将儿女情长置于集体利益之外,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置于个人生死之上。我被他们心中那份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理想深深感染,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英雄的精神激励我们在工作中更加勇于担当,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好务,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戴娟: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为我们美好生活撑起光明的未来。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受到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是多么的幸福,努力做好身边点滴事,为老服务创佳绩。

张雅斌:《悬崖之上》是一部谍战片,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我方特工和敌军斗智斗勇的生死较量。正是因为他们无畏艰难的付出,我们才能享受如今和平安宁的生活,让我深深的感知如今生活的不易,我们要珍惜和感恩,珍惜当下,努力向上!

王晓文:看完电影之后,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今天可以在阳光下自由地呼吸,是无数的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和平与环境,珍惜先辈为我们打下的美好江山,热爱祖国,幸福生活。共产主义的信仰,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片,使我们全体党员深受教育。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险、舍生忘死、迎难而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无畏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在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共产党员更应该认真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将学习活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做好新时期高校的离退休服务工作,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余热,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书写离退休工作新篇章。

陈肇曦:和平来之不易,如果没有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正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殊死拼搏,为了革命事业、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舍身亡死、浴血奋战,才有如今新中国发展壮大。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百年路,我们要始终把“一切听从党的召唤,愿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践行在各项工作中,不忘入党初心,时刻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高锋刚:《悬崖之上》主要讲述的是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在观影的过程中,每段都是紧张刺激,肃杀的黑白,明暗的对比,反差强烈,直指生死考验。当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那些伟大英雄们的奉献,我们应该铭记历史,铭记伟大的英雄,以他们为榜样,继承这种爱国奉献精神,珍惜当下,努力向上。

  宋宏伟:影片讲述的是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小组四人回国执行一项秘密任务“乌特拉”计划。他们刚到达即被叛徒出卖,在敌人罗网之下,能否脱险执行任务,他们和敌人周旋、斗智斗勇,有人被抓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没有退缩;面对自己的爱人、孩子,他们虽有不舍,但他们依然选择完成任务。影片中老张对王郁说:“活下来的,去找孩子”,看似普通的一句话却戳动了我的心。先辈们舍生忘我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也必将一代代传承下去。正是这些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心向黎明,我们才享有今天的幸福平和。缅怀先烈!向先辈致敬!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1-05-3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