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第二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和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第二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和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文:周保林 董宏刚 图:史新合 来源:  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第二党总支按照离退休职工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在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活动大厅召开党支部(党总支)组织生活会。结合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区分管处领导范芳娟同志参加了会议。组织生活会由总支副书记董宏刚主持。

  二总支民主评议.jpg

  会上,董宏刚首先向广大党员传达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明确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总体要求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法措施。

  总支书记周保林同志代表党总支班子向大会做了述职发言。重点对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向支部党员做了详细汇报。

  他强调,组织生活会就是要让广大党员搞清楚党员的条件和标准,搞清楚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方法。每个支部、每个党员都要正确对待自己不足,正确对待群众意见,正确对待指出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彻组织生活会全过程。党支部和党员围绕党性意识强不强、服务群众好不好、为群众办事实不实、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两个支部分别形成简要对照检查材料,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深挖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组织生活会上,总支书记、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和所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过双重组织生活,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行指导、督促。要求坚持用事实说话,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直到达到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最后,范芳娟副处长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希望和要求。首先对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总体良好,多数党员能积极认识问题,正视问题。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她要求,党支部要继续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离退休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她希望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按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见效。

  最后支部委员会综合分析党员的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被评选出来的优秀党员进行了认定。第一党支部认定优秀党员15名。第二党支部认定优秀党员13名。其余党员均为合格。

  2月21日第二党总支召开了总支扩大会,学习了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党员分别相互谈心谈话,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对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3-03-0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