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系列活动(一)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系列活动(一)

——离退休党委第四党总支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戴娟/文 何复兴/图 来源:离退休党委第四党总支  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西林校区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座谈会,近70名老党员齐聚一堂,畅谈了建党100年来,我们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第四总支书记高保山主持会议,离退休处处长刘晓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廉斌_副本.jpg     

首先,老同志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国家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座谈会上,老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感受,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主题,忆往昔、说发展,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大家踊跃发言,热情高涨。
  第四总支书记高保山说,回顾我们学校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发展大变化同样是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陕西省委的重视、关怀和学校党委坚强有力的正确领导。因此我们这些一辈子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的离退休老党员,一定要牢记党的历史,感谢党的恩情,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教育的情怀,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退休干部孙升辉说,作为学校的原纪检监察干部,我从百年反腐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之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其与腐败天生水火不容,反对腐败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必须常抓不懈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9100多万名党员。从“星火燎原”、“进京赶考”,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党始终坚持不懈开展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廉洁政治,法治中国。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史,事实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之伟大。让我们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我校原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义文教授说,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学校作为以生命科学为主的高等院校,应当充分发挥人才、学科、专业的优势,在节能节水、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农业面源治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应当有所作为,做出贡献。我们离退休同志也要从现在做起,从诸如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等小事做起,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总之,只要我们人人都作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建设者,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中国蓝图就一定能够变为现实,我们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丽。
  退休干部尚廉斌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了战略谋划。党的十九大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分为两个阶段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十九大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退休干部李志强说,建党百年,历史告诉我们:“沒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沒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是党带领我们乘风破浪;是党指引我们把历史推向新时代;是党教育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作为退休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守誓言。在余生之年,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活到老,学到老,听党话,跟党走,将革命进行到底!
  退休干部沈年生说,刚才党员们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我内心深处时刻铭记着“没有共产党就、就没有我沈年生的今天”。我八岁时,我的父亲就去世了,我母亲是一个大字不识的家庭妇女,无法抚养我们兄妹三人,正当我生活没有着落的时候,是一位革命老干部把我带到了新疆,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那年我才14岁,我是在党组织和革命部队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现在随着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我已是一个高龄老人了,但我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颗热爱之心、感恩之心永远不会衰老、永远年轻。
  退休干部张世和说,我们伟大的党,在非典疫情、洪涝灾害、全球金融危机、汶川、玉树、舟曲……大地震、泥石流何所畏惧,灾难危机中我们依然雄起挺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全球的疫情,再次显现了党的伟大,又一次凝聚起一个万众一心的民族。还有什么更大的困难和风险,能够阻挡中华儿女勇往直前?我们将永远跟着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从灿烂走向辉煌!
  刘晓正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老同志讲述的历史故事和真挚感受,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讲好讲活党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感党恩,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范芳娟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21-05-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