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直属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廉政文化 坚定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直属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廉政文化 坚定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张华/文 董晓龙/图 来源:  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离退休职工党委直属第四党支部赴党性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杨文洲纪念馆和张载祠(横渠书院),开展“弘扬廉政文化 坚定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IMG_20230614_144220.jpg

  在杨文洲纪念馆,大家听取了杨文洲同志“脚踏实地、艰苦创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先进事迹。杨文洲同志是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奠基人,曾任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党委副书记、主任,他大胆改革、开拓创新,积极开发森林资源,努力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兴办旅游产业,使一个举步维艰的国有林场,逐步发展成为国家5A级景区、全国文明森林公园,终因积劳成疾,英年早逝。大家观看了杨文洲同志舍身忘我投入太白山建设的珍贵历史资料和图片,深刻感悟杨文洲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无限忠诚的优秀品质。

  IMG_5980.jpg

  IMG_5973.jpg

  在杨文洲雕像前,全体党员默哀、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杨文洲同志,学习他的先进事迹,锤炼党性信念。大家表示,要向杨文洲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杨文洲无私奉献的精神,遵规守纪、立足岗位,追赶超越,奋力推进离退休服务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20230614_165222.jpg

  IMG_6016.jpg

  张载祠(横渠书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是北宋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创始人张载的讲学之地。在张载祠(横渠书院),大家认真聆听了张载生平事迹,参观了张载思想展陈馆,观看了张载文化碑廊,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张载“横渠四句”“六有”“十戒”“东铭”“西铭”等廉洁勤政思想和家规家训核心内容,深刻感悟先贤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为民思想,切实增强了责任担当和廉洁从政的意识。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党员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从革命优秀传统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信仰力量和奋斗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后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张华     终审:张鹏飞    最后更新:2023-06-1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