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

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

——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德刚 党怀斌 刘建辉 赵思航/文 杨树忠/图 来源:  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一党总支第一、五、七党支部、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94名党员参加会议,其中现场53人,线上41人。第一党支部书记党怀斌主持了会议。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将每年的12月4日设为“国家宪法日”。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强调“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1.png

  党怀斌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为了加强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理解,充分认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特邀原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的法学教师郝晓红同志,给大家作了“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制度自信”的主旨报告。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一是宪法的内容,二是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三是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的任务与目的。最后,她总结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国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确保我国宪法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实施,才能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程、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民学法和知法、守法的氛围,是弘扬宪法精神、确保宪法实施、坚定制度自信的必要举措。

  随后,龙清林、刘建辉、张克歧、赵思航和孙超凡等同志,先后交流了自己学习之后的感想体会。他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会议学习,对宪法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尊重宪法、遵守宪法和捍卫宪法的意识和自觉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的捍卫者。            

  最后,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德刚对这次活动作了简要的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五个党支部联学联建,互帮互学,推动了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提高了党员对宪法精神的理解。我们要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宪法最显著的特征、最根本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不断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向深入。弘扬宪法精神,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第一党总支书记李世林同志,联系第七党支部的在职党员闫武清同志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处范芳娟副处长应邀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她对五个支部在国家宪法日,集体学习宪法,领会宪法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3-12-2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